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施“青山、绿水、蓝天、净土”四大工程
新疆全力推进“洁净”建设

本报讯 记者乔文汇报道: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洁净新疆建设的指导意见》。根据该指导意见,洁净新疆建设今年将全面推进,到2020年,新疆将形成比较完善的、与生态文明相配套的建设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建成洁净文明省区。

根据指导意见,新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围绕实施“青山、绿水、蓝天、净土”四大工程,开展洁净城市、洁净社区、洁净农村、洁净牧区、洁净机关、洁净学校、洁净企业、洁净园区等“洁净家园·美丽新疆”创建活动。

新疆把伊犁州直属市县、昌吉州、阿勒泰地区作为洁净新疆建设示范地州,予以重点推进。计划制定国家公园体制行动方案,在天山、阿尔泰山、昆山等具备条件和基础的地方先行先试。强化乌鲁木齐和周边区域,奎屯、独山子、乌苏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推进南疆城市沙尘污染防范和综合治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