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上半年利用外资居中西部城市首位
利用外资实际到位45.68亿美元,再添3家世界500强企业

本报讯 记者钟华林报道:今年上半年,成都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162个,总投资1830.35亿元;利用内、外资实际到位分别为2124.21亿元、45.68亿美元。其中,上半年成都利用外资实际到位总量居中西部城市第一。

工业投资方面,成都1至6月工业利用内资实际到位、利用外资实际到位分别为674.45亿元、18.7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3%、42.3%;占总量比重分别为31.8%、41%,较去年同期分别提高5.6个百分点、9.4个百分点。从项目来看,成都1至6月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中,工业项目73个,总投资1050.34亿元,同比增长37.6%;占总量比重达57.4%,较去年同期提高20.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46%。

重大项目引进方面,30亿元以上特别重大项目数量明显增加。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下项目119个,10亿至30亿元项目31个,30亿至50亿元项目6个,50亿至100亿元项目4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新签约30亿元以上特别重大项目共12个。

围绕电子信息、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成都引进了总投资245亿元的京东方二期、总投资130亿元的中植新能源汽车总部基地、总投资52亿元的中国数码港成都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的空军装备部航空动力产业园、总投资51.6亿元的科伦药业生物医药产业生产基地、总投资30亿元的北京林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捷普集团崇州增资项目等,为增强全市工业投资后劲奠定了坚实基础。

围绕总部经济、高端医疗等现代服务业领域,成都引进了总投资78亿元的万达国际医疗中心及配套项目、总投资43.5亿元的中国电建大西南综合体项目、总投资65亿元的首开集团花照商业综合体项目以及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西南总部、总投资10亿元的华侨城集团西部投资总部等一批现代服务业龙头项目,对加快建设服务业核心城市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成都上半年新增了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贝克休斯以及日本永旺集团3家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落户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71家,其中境内企业69家、境外企业202家。

成都引进的项目中,“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创新型项目占比明显提升。例如,上半年成都新签约引进的162个重大项目中,创新型项目为44个,占比超过四分之一,协议金额264.03亿元。上半年成都新设的119家外资企业中创新型企业占26家,其中创新型企业注册资本8.73亿美元,占全部新设外资企业注册资本18.76亿美元的46.5%,占比远高于去年的8.0%。这一数据说明,成都“双创”氛围的形成有力促进了创新创业类项目和企业在成都投资落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