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上半年经常项目顺差增长31.3%

本报东京电 记者苏海河报道:日本财务省最新发布的国际收支速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增长31.3%至10.63万亿日元。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商品贸易顺差达2.35万亿日元。其中,出口额同比下滑10.8%至33.82万亿日元;得益于国际油价低迷,进口额同比大幅减少17.8%,降至31.47万亿日元。此间专家指出,今后日元如果进一步升值将给日本经济带来压力,不仅造成货物出口额下降、外汇结算的海外企业资金回流,而且将导致外国游客赴日观光的消费支出下降。数据还显示,今年6月份日本经常项目顺差为9744亿日元,为连续第24个月获得顺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