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出台反恐斗争地方性法规

本报乌鲁木齐8月10日电 记者乔文汇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已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标志着新疆反恐维稳工作法治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实施办法》在国家反恐怖主义战略框架下,明确了反恐怖主义、反极端主义工作的基本原则,为新疆反恐怖主义、反极端主义工作进一步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创造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表示,《实施办法》的出台体现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反恐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了反恐维稳好的经验,汲取实践中的成功做法,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固化下来。他说,《实施办法》坚持问题导向和问题引领,突出立法实效,并明确了反恐怖主义工作机制,突出全社会共同责任担当,强化了安全防范工作,力争把违法犯罪行为遏制在预谋阶段。此外,《实施办法》彰显了依法治疆的法治精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