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
环境美了 生活好了
本报记者 罗 霄 通讯员 付春艳

每年的七八月,都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草原最美丽的季节。当来到面貌一新的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的时候,你会被干净整洁的街道、郁郁葱葱的树木、整齐划一的小区、独具特色的猛犸公园,以及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所吸引。

记者与扎赉诺尔区委农工部负责人刘文涛一起,驱车前往该区灵泉镇。一路上,看到宽阔平坦的油漆路、亮洁一新的粉刷房、环境优美的小区……处处生机盎然。刘文涛告诉记者,自2015年全区开展“十个全覆盖”工作以来,扎赉诺尔区委、区政府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以房屋改造、院墙改造、道路改造、地面改造、城区改造“五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让全区居民真正得到了实惠,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据介绍,2015年,扎赉诺尔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投入资金近2亿元,突出房、墙、路、地面和城区改造5方面内容,并集中开展了“大干苦干60天攻坚战”“镇容镇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20日会战”等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街道(镇)社区基础设施迅速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2016年,扎赉诺尔区计划总投资2.7亿元,截至7月15日,已完成投资14239.65万元。同时,区里积极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直接参与到房屋维修美化、墙体改造、城区改造、围挡违占清理等各项工程建设当中,目前已累计调动广大党员干部18000余人次,发动群众5000余人次投工投劳,节约资金2000万元。

记者来到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新村社区的养殖新村。错落有致的红瓦房、整齐的黄白相间围墙、枝繁叶茂的树木,在蓝天的映衬下美不胜收。付桂芹是这个村的养殖户,她告诉记者:“真心感谢党和政府,自从环境综合整治之后,我们这里变化太大了!粉刷了房子,围了新院墙,又种上了树,环境美了,心情就好,就特别有干劲儿。党和政府还特别关心我们养殖户,猪快出栏的时候还帮我们联系出售……”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做到了居民心坎上,让居民真正尝到了好政策的甜头。

在灵泉镇光明社区,记者来到一户居民家中,出来迎接我们的是一位老人。老人名叫邢志铭,今年82岁。老人告诉记者,孩子们让他去城里住楼房,他不愿意去,因为自从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之后,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老年活动室就在附近,今年又给安装了自来水,“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又有老邻居,怎么舍得走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