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6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递爱的“正能量”
夏先清 杨 倩

一入火海亲情使然,二入火海职责所在,三入火海义不容辞!王锋留下了一串血脚印,也谱写了一曲舍己救人的英雄之歌。

他是慈父孝子,他是侠义亲朋,他是24人的救命恩人,是千万人的心之牵挂!这绝不是偶然,是河南南阳这片热土孕育英雄精神的铭证,也是中华民族精神支柱的具体显现。

平时,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人潮中普通而平凡的面孔,但当义不容辞时,他们总会伸出自己的双手,这就是“正能量”。英雄人物的事迹熠熠生辉,更多人希望迎头赶上,真正为实现“正能量”奉献属于自己的道德力量。但事实是:“正能量”常常是“盆景”,很难成为大家的“风景”。好人难做,因为好人要解决的不仅仅是被帮助者的需求,还要迈过自己心里那道利益的门槛。

宣扬“正能量”,不应让“正能量”有后顾之忧,好人理应有好报。回报不需要很多,“侠肝义胆”的赞美,“一粥一饭”的温情尽显人间关爱。为救助王锋,街头环卫工送来了10元,卖豆腐的大哥送来100元……更多不留名的市民为王锋送来爱心款和祝福。截至5月24日晚,王锋家属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共计170余万元。

“囯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好人好报”不仅需要群众对“正能量”的温情相待,还需要国家制度的深层关切。一个国家建立起全体人民共同的道德遵循,才能实现长治久安、国强民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