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商总局牵手阿里实施电商扶贫

本报北京8月4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近日,国家工商总局组织泰和县、同江市、抚远市三个受援县(市)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电商扶贫合作协议。

近年来,国家工商总局大力支持帮扶地区和阿里巴巴等电商企业合作对接,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模式,走出了一条促进贫困地区群众“节支—创收—增值”的扶贫开发新路子。

阿里巴巴的“农村淘宝”项目,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突破物流和信息流的瓶颈,打通“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渠道,实现信息化惠农、消费便捷减支、生产生活理念转变、农产品上网、人才返乡等扶贫目标。目前,农村淘宝项目已经在全国28个省区300多个县市建立起了18000多个村级服务站,为贫困地区带来商品、生活、金融、医疗等各类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