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建成淤地坝远程监控系统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徐青报道:“最远的G1骨干坝在距县城20多公里的玉都镇官村境内,往年汛期要专人住在沟里监控汛情,其他3个骨干坝也要专人管护。现在,我们在局里就能实时监控了!”近日,甘肃泾川县田家沟流域的4个骨干淤地坝完成了远程无线监控系统安装并投用,这标志着甘肃省建成首个淤地坝安全管理远程无线监控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由前端监控点、传输系统、监控中心构成。监控中心采用数字处理技术,通过电脑远程操控前端设备及云台,就能调整监控镜头的远近、焦距和光圈,实现实时画面任意切换、定时切换、顺序切换。整个系统具有定时录像、时序录像、回放以前资料、抓拍截取画面等功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