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 以学促做推动经济发展见实效
记者石伟

本报讯 记者石伟报道:福建省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注重引导各级党组织以学领做,以学促做,将学习教育与抓经济建设、促生产经营结合起来,推动学以致用,更加务实有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福州市在重大项目一线组建联合党支部推动项目建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将组织生活、支部学习、党员发展等党建工作融入工程建设管理,福州马尾大桥项目业主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施工方中航十六局项目部共同组建了马尾大桥项目联合党支部,将支部学习与监理例会相结合,中心组学习和班前会相结合,建立了“每周两小时业务学习”制度以及建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充分发挥项目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实现“以学促做、创精品工程”目标。

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基层党员提出的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南平市今年相继出台了优化小微企业服务的多项具体措施:一是对小微企业经营者办理工商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宣传落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各项政策和各级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优惠举措,降低准入门槛,缩短办理时限。二是支持市场主体适时转型升级。今年已有90家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个人独资企业或有限公司,新设立登记小微企业16016户。三是支持企业融资发展,今年以来已指导办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97件,出质股权9.4亿元,被担保债权额21.93亿元。三明市推出“千名干部服务千家企业”活动,今年首批245名选派干部已为企业争取政策支持136项、项目资金4300多万元,为企业协调各类政策性奖励资金1300万元,受益企业达320家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