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农贷款余额超1700亿元 温州银行业创新服务支持“三农”

本报讯 记者张玫、通讯员建军报道:今年以来,温州银监部门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节奏,努力拓宽支农融资渠道,加大对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的支持,促使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信贷投入增长加快。

据温州银监分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首次突破1700亿元,达1737亿元,比年初增加44.39亿元,增长2.66%,涉农贷款余额占全部涉农贷款余额的64.35%,其中农户贷款余额1253亿元,比年初增加69.8亿元,增长5.4%,较好地满足了“三农”资金需求。同时,全市农户贷款数也有了明显增加。截至6月底,全市农户贷款数达到516607户,比年初增加36612户。

据了解,温州银监部门结合地方特色,将完善基础金融服务和改进小微企业、“三农”、社区、老年人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相结合,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及金融模式,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努力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进一步形成了“多轮驱动”型的农村金融服务大格局。与此同时,不断创新金融空白乡镇网点设立与经济富裕地区新增网点市场准入相结合的“以丰补歉”思路,积极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在金融服务空白点和金融服务不足地区设立机构,全面启动和实施“空白乡镇金融网点与服务覆盖工程”,运用监管正向激励手段,有效整合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力量。6月末全市共有便民服务网点884家,助农取款服务点2516个,行政村POS机14938台,村级金融服务覆盖面近90%,农合机构柜面业务电子替代率达89%。

为鼓励农民创业,温州辖内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努力做好“三大服务”:一是“战略服务”,提前参与,帮助共同制订战略发展规划。在充分了解和掌握辖内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制订的战略发展规划后,分局分类指导,针对每家机构的薄弱环节和领域在其战略发展规划中给出相应的监管意见和指导,从顶层设计的角度,作好监管服务和指导。二是“战术服务”,实时关注,及时提供政策支持。始终关注各机构的发展进程,并在其遇到困难时及时提供政策支持。三是“团队服务”,派员跟进,全面掌握发展动态。除了给每家农村金融中小机构配备一名主监管员外,还在部分机构成立联动监管工作室。由监管人员带领机构业务骨干定期开展机构业务动态发展探讨,全面掌握机构发展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