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G20成都会议彰显国际社会携手应对不确定性挑战共识

新华社成都7月25日电 (记者胡旭)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5日在成都就“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相关情况接受媒体专访。他表示,此次会议在推进结构性改革、基础设施发展、金融监管等多个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彰显国际社会携手应对世界经济疲软及英国“脱欧”等中长期不确定性因素的共识。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起,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朱光耀表示,G20在9月份杭州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这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就是要为杭州峰会做出全面的经济政策方面的准备。通过会后发布的公报我们可以发现,此次会议在这个主题上达成了多项共识。

在创新领域,贡献之一是批准了包容性数字经济的高级指导原则。在活力方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就推进经济结构改革的优先领域,和长期的指导原则达成共识。建立全球基础设施发展联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建议,不仅为经济增长奠定基础,也有利于实现更加紧密的联动。包容性也是这次会议一个重要的讨论内容,特别是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G20加强了金融监管等领域的合作来应对。

朱光耀说,G20成都会议彰显国际社会携手应对不确定性挑战的共识,我们期待G20的杭州峰会能够批准这些建议。同时,中国也在努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和包容性增长。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起,在应对关键经济挑战方面共同努力,推动全球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