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中国·四平科技成果展洽会举行
倡议大力推进创新链整合助推东北振兴
记者李己平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报道:由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共同协办的首届中国·四平科技成果展洽会近日落下帷幕。

本次展洽会历经两天的科技成果展示推介、高峰论坛、对接洽谈。参会的57家单位共同发布了《推进新一轮东北振兴四平倡议》,深入落实国家实施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推进哈长城市群规划建设。

《倡议》认为,扭转东北地区经济下行压力,根本路径是靠科技创新,举办首届中国·四平科技成果展洽会,旨在把握新一轮东北振兴的历史机遇,实现动力转换。大力推进创新链整合,以企业为主体,科研院所、高校、科技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共同打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推动科研成果加速转化,提升科技支撑产业升级能力。同时,加快完善创新和人才政策,推进产学研用协调发展。

倡议推进务实合作。全面发挥东北的地缘和资源优势,推进跨区域产业转移与合作,深化“院地(企)合作”“校地(企)合作”,不断提升振兴质量和水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