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有企业创新文化研讨会在京举办
记者李予阳

本报北京7月20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和经济日报社今天在京联合举办国有企业创新文化研讨会。研讨会以“创新文化与工匠精神”为主题,积极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大力培育工匠精神,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指引。

与会专家认为,工匠精神是“中国制造”的软实力。在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从“跟随者”转向“引领者”的关键时期,国有企业要发挥领军作用,把追求细节完美、质量上乘的“匠心”融入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的每一个环节,有效解决设备可靠性、精度保持性、质量稳定性、消费安全性等问题,实现大工业时代的精细管理、精品制造。

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表示,国有企业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中坚力量,要更加重视培育创新文化,重视创新文化人才队伍的培养,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共同推进国有企业创新文化建设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研讨会上还发布了国有企业创新文化征文活动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