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剧

本报东京电 记者苏海河报道:日本总务省日前发布的2015年人口普查抽样速报显示,日本65岁以上老龄人口占比达到26.7%,15岁以下青少年人口占比则降低到12.7%,均创历史纪录。劳动力人口较5年前减少294万人,为6075万人。

日本国情抽样调查每5年实施一次,由于二战后出生的一代迎来退休高潮,造成男性劳动人口整体下降,劳动力需求旺盛的产业从制造业向护理等服务业转移。从就业者人数来看,男性较5年前减少4.3%,女性几乎持平。继续工作的老年人明显增加,65岁以上的就业总人数达到758万人,较2010年增长27%。男女间的就业形态差距依然很大。男性就业者当中非正式员工比例仅为18%,女性则为54%。

劳动力的减少阻碍日本经济增长,日本的潜在增长率维持在0%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