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葡萄酒出口强劲增长

本报堪培拉电 记者翁东辉报道:据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发布的报告,截至2016年6月份的上一财年,澳葡萄酒出口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总出口额比上年度增长了11%。

据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首席执行官克拉克介绍,瓶装酒出口增长15%,达到17亿澳元;瓶装酒出口均价提高了9%,达到5.35澳元每公升,创2003年10月以来最高。离岸价格每升在10澳元及以上的葡萄酒出口额增长了26%,达到4.99亿澳元。

北美和亚洲市场对澳大利亚精品葡萄酒的需求日益增加。其中,对中国大陆的出口增长了71%,对美国的出口额增长了16%,对加拿大和中国香港分别增长了12%和5%。对中国大陆出口额达到4.19亿澳元,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市场。这主要得益于中澳双边自贸协定提供的便利条件,以及中国大陆消费者对葡萄酒兴趣的提升。在亚洲其他市场,澳大利亚葡萄酒对日本的出口额增长了4%至0.45亿澳元,对韩国出口额增长了29%至0.13亿澳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