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5月份增持美国国债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增持12亿美元美国国债,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截至今年5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债总额为1.2440万亿美元,高于上月修正后的1.2428万亿美元。

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5月份减持96亿美元美国国债,日本持有的美债总额为1.1332万亿美元。截至今年5月份,美国国债的前五大持有者依次是中国、日本、开曼群岛、爱尔兰、巴西。

沙特5月份持有美国国债减少93亿美元,至1037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在主要债权人中排第14位。今年3月,美国财政部应《信息自由法案》要求,40多年来首度发布沙特所持美国国债情况。沙特今年1月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达到纪录高位1236亿美元,5月份则降至1037亿美元,四个月时间里,沙特减持美国国债199亿美元。

截至今年5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6.2083万亿美元,低于上月修正后的6.2385万亿美元,但仍高于今年1月底时的6.1833万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