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中下游再遭强降雨
多省份江河库湖汛情将持续发展

本报北京7月13日讯 记者杜芳报道: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四川盆地、长江中下游地区再遭新一轮强降雨袭击。这是今年以来南方第29轮强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已于7月13日6时发布暴雨和强对流预警。

据悉,本轮降雨将持续到7月16日,最强降雨时段集中在14日至15日。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秦华锋表示,随着今年第1号台风影响的结束,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西南暖湿气流也随之加强。这次强降雨是由于高空槽东移,在槽前产生降水,加之北方的冷空气不断南下,冷暖空气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剧烈交汇产生。

中央气象台预报,7月18日至20日,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秦华峰说,此次降水与前期降水将形成叠加效应。受南方多轮强降水影响,我国已有多个中小河流及水库超警戒水位和汛限水位。

与此同时,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防汛压力进一步加大,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江苏等地江河库湖汛情将持续发展。受强降雨影响,山东南部、湖北中南部、安徽南部、江苏中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加大,需加强长江干支流、洞庭湖、鄱阳湖及太湖流域的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做好防洪应急物资调配工作,防范持续高水位运行可能导致的险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