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国税搭建税企交互信息平台

本报讯 南昌市国家税务局通过引入“互联网+”模式和大数据理念,积极应用移动互联新技术和先进行业的“客户”服务经验,研发了税企交互平台,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方法从优化服务入手,为税务干部与纳税人之间搭建了实时涉税信息“交互桥”。

税企交互平台主要功能有以下几点:一是涉税信息自动抓取,税收政策精准推送。二是涉税风险提醒智能高效,信息沟通多元便利。该平台设立的涉税提醒功能,可根据涉税事宜的内容、时限和要求,以自动或手工方式生成涉税提醒消息,通过手机APP、微信、12366短信等多元化信息渠道及时向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发送。三是涉税任务统筹发布,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四是涉税交流实时互动,征纳双方同步减负。通过移动互联技术和手机APP的创新应用,税企交互平台实现了税务干部与税务干部之间,税务干部与纳税人之间涉税交流的实时互动,实现基层税务干部管理压力和纳税人办税压力的双重减负。五是涉税应用深化拓展,便捷操作一键直达。该平台充分利用税企交互平台的多元服务载体,将其他各类涉税应用与之进行无缝连接,拓展整合了一键通、税银通和办税通,基本实现了涉税事宜的网络全覆盖。

(刘英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