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产校车逐渐占据高端市场
记者王轶辰

本报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从事故频发、饱受诟病到牢牢占据高端市场,中国校车行业正快速转型。近日,宇通客车与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起点(北京)校车运营公司签订协议,宇通校车将成为加拿大国际学校采购的唯一指定校车,为全国19所分校学生提供上下学交通服务。

据了解,此前国内专业校车市场处于边缘状态,购买普通客车或者其他车辆作为校车的现象盛行,挤占了专业的安全校车市场。专家表示,新的校车标准出台后,极大促进了校车行业的转型升级,校车市场存在数千亿元规模,即将迎来产业发展的黄金期。一些国内龙头车企的优质校车逐渐占据市场。

记者了解到,宇通校车还服务于北京华仁国际学校、广州国际学校、青岛中加学校、深圳中加学校等多家高端国际学校,是校车队伍的主力。尤其在上海高端校车市场,宇通独占六成以上份额,有近550辆宇通校车。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校车销量26433余台,其中宇通校车销量8088余台,占比超三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