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
校企协同创新需要新生态环境

本报讯 记者杜芳报道:“在当前环境之下,要着力推动校企协同创新与合作,并为校企合作建立新的生态环境。”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在近日召开的中英校企协同创新研讨会上说。

当前知识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知识在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处于极其重要的位置。创新校企合作在各个领域都变得日益重要。怀进鹏表示,多学科多领域的交叉融合需要大协作,“我们已经进入了大科学时代,需要不同学科之间的融合。重大的颠覆性技术需要不同技术之间的融合。制造业发展过程当中产学合作将成为极其重要的命题,对于降低企业研发的风险,推动大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建立新的信息经济体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怀进鹏提出,当今世界,创造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加速,以前的方式是从研发、设计到材料选择最后是制造,由于互联网交流的加快,全球数字化的进程推进,创新的模式在发生颠覆,从过去的封闭走向开放,这将更需要产学合作。未来的数字化将会为企业和大学的合作创造全新的不同的空间,我们鼓励大学开放资源,鼓励企业参与的时候,其实互联网和数字化平台已经为我们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就是想打造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模式,很多院士都参与了,高校应和企业在一起,通过放大效应,实现新的结合和创造。”怀进鹏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