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拄着竹竿查险情
本报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钱良好

6月底以来,安徽省庐江县遭受暴雨袭击,洪水猛涨导致多处房屋倒塌、人员围困。在与时间赛跑的抗洪抢险战斗中,人们常常看到一个中等身材的汉子,拄着竹竿,或现场指挥调度,或研究水毁恢复,或慰问受灾群众。他就是庐江县水务局退休干部、水利专家顾达明。

8日11时许,冒着倾盆大雨,记者来到庐江县白山镇金同大圩,终于在九联圩村民组的圩埂上见到了顾达明。“从清晨到现在,我们已经排查4处险情了。有专家在现场,我们心里有底,加上不断排查,物资供应及时,汛情基本稳定。”村民说。

今年62岁的顾达明去年就退休了,但仍时常关注全县的水利建设。“我是共产党员,只要群众需要,我随时上一线。”顾达明患有严重痛风,膝盖骨积水,走路时间长了腿肚就肿胀难受。“但这么大的洪灾,我在家里哪坐得住啊!多走一段路,就能多查一点险情,给群众增加一点安全系数”。

采访当中,顾达明的电话响个不停,记者不忍心耽搁他太多的时间,握手告别之后,他那瘦弱的身影又消失在茫茫雨幕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