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把朋友圈搞成“菜市场”
楚九羽

如今,微信朋友圈里“鸡汤文”“标题党”和“微商广告”大肆横行,无效信息泛滥,好好的一个交流感情、分享快乐的朋友圈,仿佛变成了一个鱼龙混杂的菜市场。

微信朋友圈,顾名思义,是朋友之间的圈子,然而,朋友“坑”朋友真的好么?微信朋友圈里一些故意搞噱头的做法,该消停消停了!

对待朋友圈,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规避无效信息,从而让自己的交往更加有效。传播学中有个“知沟”理论:有的人无限制摄入信息,却沉到了“知沟”底部,有些人有选择地读取信息,节约了时间、精力,增加了有效交往,还能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说的便是“选择”的重要性。在海量信息席卷下,不能让我们的大脑被眼睛带着走。所以说,对付“刷屏党”,比较温婉一点的办法或许就是将他们打入“冷宫”,屏蔽他们的朋友圈,做到“眼不见为净”。如此,也就不用像媒体报道的北大博士那样,“退朋友圈保智商”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