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读抗战家书》书法作品捐赠仪式举行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在全民族抗战爆发79周年之际,中宣部宣教局、中国书法家协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重读抗战家书》书法作品捐赠仪式。

在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里,抗战英烈用鲜血和生命写就的家书,情深义重,历久弥新,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生动有力的教材,是传承和弘扬中国精神不可多得的思想资源。32位小楷书家饱含深情,用端庄雄伟、遒劲丰润的笔锋,书写了《重读抗战家书》收录的抗战英烈家书。这些书法作品,毫端蕴秀、笔墨含香,寄寓着当代书家对英烈忠魂深沉而炽热的缅怀、敬仰和感恩之情。

参加捐赠仪式的人士表示,这些书法作品生动再现了抗战英烈执着的理想信念、厚重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人间大爱,表达了人们深切缅怀抗战英烈、进一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的共同心愿,值得认真观摩、细细品味。

《重读抗战家书》书法作品将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永久收藏和展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