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
本报记者 李万祥 韩秉志 周 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应有的境界和本色,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7月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全国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提出意见措施。

各级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深刻领会发展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一重要论断,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要切实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又不断深化司法民主、司法公开,保证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检察工作。

7月4日,民政部组织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与经验作用高度科学概括,对未来发展作系统阐述和明确部署,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全面、生动、深刻的党课教育。我们党95年来的奋斗历程正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取得的伟大胜利,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写就的,不能忘却的恢弘篇章。只有正确认知党史、国史,才能看清我们走过的路和前进的方向,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

日前,中国证监会系统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研究部署系统党的建设和监管工作。会议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整改阶段性成果,对继续推进巡视整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会议还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工作,围绕加强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证监会机关各部门、系统各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