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6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领人民迈向民族复兴的美好明天
——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戒骄戒躁、勇于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心连心

7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牢牢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深化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前司法改革已进入深水区,要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坚决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坚定不移、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会议提出,要重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当事人提供形式多样、方便快捷的诉讼服务,促进司法便民利民。要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水利部7月4日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表示,水利部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践行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水利部将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中,集中力量建设一批补短板、增后劲,强基础、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水利工程,不断增强水利公共产品供给和水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深化水利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水治理制度体系。大力发展民生水利,不断提高水利发展成果的共享水平。

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讲话作为党校学习和干部培训的学习重点,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着力做好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各项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国家民委7月4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要求,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国家民委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国家民委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七一”讲话为契机,再次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断、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增强看齐意识,以最新的正确理论指导工作,保证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审计署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审计系统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坚定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党忠诚和忠贞融入到审计工作的实践中去。

刘家义说,多年来,各级审计机关始终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政令畅通;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打击和预防腐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他指出,落实好审计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

连日来,青岛市从各区市办公大楼到街道、社区市民活动中心,从居民楼院到乡村农户,掀起了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担负起历史使命,开启美好的未来。

“这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市南区盐城路社区,74岁的老党员刘昕宇十分激动:“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与自豪。”李沧区沧口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华对“不忘初心”有这样的理解和感悟:“对我们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而言,不忘初心就是及时把各级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就是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就是要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山东省第四届“齐鲁乡村之星”、省优秀共产党员、南村镇崖头村农民高级农艺师王伦世听完讲话后说:“总书记的‘不忘初心’说得好,接地气!我搞农业技术,一开始就不单纯为了挣钱,而是为了老百姓都靠种地致富。我会永远铭记‘不忘初心’,时刻警醒自己,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综合本报记者 李万祥 张 雪 郑 彬 曾金华 刘 成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