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期待扩大与澳大利亚及欧盟贸易
记者田原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田原报道:印尼政府日前宣布,希望于2017年和2018年分别与澳大利亚和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和全面经济伙伴协定。

印尼贸易部长托马斯·莱姆邦表示,澳大利亚是印尼四大邻国之一,但与印尼贸易规模很有限,亟待通过自由贸易协定来强化双边经贸关系;与欧盟关于全面经济伙伴协定的谈判始于4年前,一旦协定签署将有力促进印尼非油气类产品出口。“当我们陶醉于油气等初级产品庞大的出口规模时,忽略了制造业尤其是下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而其他国家正非常努力地吸引外资和改善贸易环境”,托马斯·莱姆邦认为,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和开拓贸易渠道方面,印尼仍落后于越南和菲律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