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匈牙利与阿塞拜疆加强务实合作
记者刘键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匈牙利外交与对外贸易部长西尔雅多近日到访阿塞拜疆,与阿方就双方合作等事宜举行了磋商。西尔雅多强调,匈牙利视阿塞拜疆为重要合作伙伴。

西尔雅多表示,阿塞拜疆将在四个领域成为匈牙利企业的投资目的国。首先是基础设施建设,即北欧与波斯湾之间阿塞拜疆-伊朗边境162公里长铁路线的连接。该项目投资额为10亿欧元。项目建成后,有可能通过铁路将货物直接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运往波斯湾。阿政府欢迎匈企业参与该项目的建设,匈牙利进出口银行已就该项目的融资开始与阿方谈判。其次是匈牙利摩尔石油公司将在阿陆地和海上勘探石油。第三是匈牙利牛类产品将进入阿市场。第四是布达佩斯市水务公司将获得建设阿水库的合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