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下图 6月21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三烈乡卫生院的签约家庭医生上门为村民进行免费健康服务。今年以来,该区大力实施签约家庭医生制度,推行“健康服务到家”实践活动,零距离解决群众健康难题。
李建明摄
上图 6月22日,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店子卫生室主治医师孙桂莉入户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刘广芹(右一)夫妇进行诊疗。2013年以来,该区全面实施家庭医生与城乡居民签约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实行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连续服务等签约服务形式。目前,全区居民“家庭医生”签约率达85%以上。 高占根摄

编者按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力争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与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一些读者来信认为,建立家庭医生制度有助于将健康关口前移,应通过良好的制度和氛围,使更多的家庭医生服务在社区,当好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