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现2016年第1号洪水
7月天气依旧复杂多变
记者杜芳 李华林

本报北京7月1日讯 记者杜芳 李华林报道: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1日通报显示,长江当日出现2016年第1号洪水。

据了解,受库区强降雨影响,7月1日14时,长江上游三峡水库出现入库洪峰流量50000立方米每秒,为长江2016年第1号洪水。14时,三峡水库水位148.34米,出库流量31100立方米每秒。

目前,长江流域降雨仍在持续,汛情总体平稳,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较常年偏高1.13米至2.18米,较1998年同期偏低2.04米至3.35米,低于警戒水位0.98米至1.98米。截至6月30日,长江中下游影响今年安全度汛的115处崩岸应急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抛石151.5万立方米,总计整治长度43千米。

据记者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7月份天气依旧复杂多变。华北、东北和南方地区强对流天气将增多,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各地需密切关注并采取防范措施。

此外,进入7月后,一直悄无声息的台风活动也将一改“低调”作风,变得活跃起来。为此,江南、华南等地需提前做好台风应对工作,加强防范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届时海上作业渔船应注意及时回港避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