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励社会资本提供公共产品与服务
2020年开发区城市功能将明显优化
记者林火灿

本报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科技部等部门印发《关于促进具备条件的开发区向城市综合功能区转型的指导意见》。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将加强现有开发区城市功能改造,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区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提供,力争到2020年实现开发区城市功能明显优化。

《意见》明确,将加快推动开发区城市功能改造,到2020年实现开发区功能明显优化,产业竞争力明显提升,土地利用效率明显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效能明显改善,集聚和吸纳人口能力明显增强,使具备条件的开发区成为产城融合、集约紧凑、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管理高效的现代化城市综合功能区。

《意见》还提出,将重点围绕增强居住和生活功能、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区域交通路网建设和管理水平、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提升开发区城市综合功能。

“我们将鼓励开发性和政策性金融机构在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及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给予开发区中长期信贷支持。”上述负责人说,在采用多元化投融资工具的同时,也鼓励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参与开发区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提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