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市河西区
首善之区 绽放活力
天津市河西区张开热情、诚挚的臂膀欢迎您
来此投资、创业、旅游观光!

河西区位于天津市区东南部的海河西岸,是天津市6个中心城区之一,总面积42平方公里,下辖13个街道办事处、144个社区居委会。

“十二五”时期,河西区紧紧围绕“国际商务城区、多元文化城区、生态宜居城区”的发展目标和“美丽河西、首善之区”奋斗目标,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全力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为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天津市中心城区前列。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5.49亿元,增长8.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03亿元,增长2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4.2亿元,增长33.7%;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246元,增长8.9%。

基础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现代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基本形成“1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文化建设繁荣活跃,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力实施“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区、全国文明城区、天津颇具幸福感城区、中国颇具海外影响力明星区等称号。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