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6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正式出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华春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26日正式出版发行,向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礼物。

编写出版《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是党中央赋予中央党史研究室的一项重要任务,编写工作始终得到党中央和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

该书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的历史,准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90多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贯穿党的全部历史的一条红线,也是贯穿编写工作的一条红线。

该书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册,共60余万字,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发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