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民投总裁李怀珍:
聚焦新兴产业 服务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 林火灿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聚合平台,我们正在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投资机会,并把帮助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的投资方向。”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总裁李怀珍对《经济日报》记者说。

“工业4.0时代,意味着我国制造业,特别是广大民营企业迎来了升级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李怀珍说,中民投作为民营企业聚合平台,正在从产业研究、技术创新、生产制造和终端应用等多个方面着手,布局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相关的新兴产业领域。

其中,中民筑友科技的建筑工业化项目,通过创新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可视化和模块化的生产制造流程,应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新技术,提供高质量、低噪音、低污染的建筑整体解决方案。在光伏领域,从事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开发与投资的中民新能目前在全国8个省区市投资了近20个光伏发电项目,截至2015年底,共取得1.4GW国家光伏电站备案建设指标。

“成立中民投的首要目标就是将民营企业创造的价值聚集起来,通过聚合资本能量,引领民营投资,推动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发展。”李怀珍说,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今天的民营资本已经从单打独斗走向抱团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