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火花闪耀
本报记者 刘 畅
2016成都创交会上,各类创新创业讲座吸引了许多观众。 本报记者 钟华林摄
2016成都创交会上,一系列创新科技产品亮相,图为观众在参展商(左一)的指导下使用光场相机。 新华社记者 刘 坤摄

6月24日下午,2016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成都)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5层水晶厅举行。这个已连续在美国硅谷举办五届的会议首次离开当地,来到大洋彼岸的成都。当天下午1点50分,距离会议开始还有10分钟时间,能容纳近3000人的水晶厅已座无虚席。

会议为何如此吸引人?中美风险投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智慧未来……一连串引人注目的高科技前沿话题贯穿于一轮高端对话、3场论坛和4个项目路演中。会议缘何“落地”成都?2015年10月,成都创新创业主体平台“菁蓉汇”在硅谷举办了专场活动,此次硅谷高创会在成都举行,是创业“双城”的又一次交流,各路“双创”人士聚集于此,正是对这场思维盛宴的期待。

在中美创新精英高端论坛中,不少成功的创业人士关注到了中国创业氛围及创业环境的改善。“从基因研发领域来看,美国起步比较早,很多年轻人在进行这方面的创新。从中美两国的创新方向来看,我认为中国在这个领域的创新很有活力,很多产品的研发是以消费者体验为主,让人们从创新当中受益,这或许是美国产品进入中国需要学习的一个方面。”美国益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技术官Brian Ring表示。

青云创投合伙人李廷伟对成都这座城市十分熟悉。他提到,最近到成都出差时注意到成都软件园已经是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多年前我拜访软件园时,很多楼空空的,很多办公室随便我挑。现在想在这里找间办公的房子已经找不到了,里面的创业设施配套非常完备。”对于成都创业环境的改善,李廷伟竖起了大拇指。

在关注创业孵化器的论坛中,针对如何孵化出成功的创业企业,与会者展开了讨论。“首先,产品服务贴近用户需求。其次,消费者、客户在整个市场中如何进行细分。我们需要用自己的背景和经验以及资源,为孵化器中的企业提供更深层次的服务。”北京红石诚金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石宏表示。

李廷伟也有三招:技术要创新、用户支付得起、愿意接受这样的观点和方法。他认为,一些项目需要改变用户的习惯。

下午6点左右,2016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成都)接近尾声,此刻的水晶厅依然坐着不少听众,手持同声传译耳机认真聆听,并不时记下对自己有帮助的内容。不难看出,这样一场思维盛宴让大家受益匪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