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大同50兆瓦地面电站并网发电
记者宋美倩

本报讯 记者宋美倩、通讯员甑真报道:记者今天从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获悉,由英利公司承建的我国首个光伏“领跑者”示范项目——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项目已于昨日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高效N型单晶双玻组件应用项目。

项目负责人李庆林介绍,去年7月,英利成功中标国家“领跑者”计划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山西大同50兆瓦地面电站项目,是光伏示范基地6个“领跑者计划+新技术、新模式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85.7公顷,工期8个月,预计年发电量将达0.83亿千瓦时,可解决当地3.7万个中等家庭的日常用电。

据了解,“领跑者”项目对技术产品有严格的指标要求,单晶硅光伏电池组件转换效率要达到17%以上,多晶硅光伏电池组件转换效率要达到16.5%以上,这对大多数企业而言都绝非易事。该项目全部采用英利自主研发的“熊猫”N型高效太阳能电池,最高转换效率超过21%,具有更低的初始光致衰减、更好的弱光效应和独特的双面发电功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