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启动

本报北京6月19日讯 记者李万祥从最高检获悉:为期5天的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于6月20日启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

据了解,在“举报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国检察机关将组织新闻发布会、运用媒体宣传、深入群众“走出去”宣传、依托警示教育基地与“检察开放日”活动“请进来”宣传和开展举报奖励等形式。

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和《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不仅结合典型案例,宣传检察机关强化举报人保护和奖励的举报工作制度和实施情况;而且将向公众介绍检察机关网络、来信、来访、电话“四位一体”的举报体系,举报线索的受理、管理、办理、答复等举报工作制度,以及不立案举报线索审查、举报人保护、举报失实澄清等3个机制。这些内容将激发公众举报热情,引导公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利。最高检今年还首次邀请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与“举报宣传周”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