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催生金融支农新动力

本报讯 记者姚进 李晨阳报道:班子成员分赴重点贫困县、党建工作联系点进行调研督导;开设大讲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两学一做”分专题对全体党员进行集中辅导……近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我行党委迅速行动,当日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带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据农发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农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赴井冈山农发行党校,为学员讲党课,阐述坚持党的领导对农业政策性金融的特殊重要意义。

目前,农发行总行已举办地(市)分行党委书记党建专题培训班3期、县级支行党支部书记党建专题培训示范班1期,培训地(市)分行党委书记337名、县级支行党支部书记184名。

农发行还将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中焕发的热情和力量积极引导到有效服务国家战略上,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和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切实加大对“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

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农发行贷款余额增加3460亿元,增幅10.1%。特别是坚持将脱贫攻坚作为履行支农职责的重中之重,总行党委带头落实责任,向中央签订责任书的22个省份,总行班子成员每人负责2至3个;农发行负责的4个定点扶贫县和1个对口支援县,都由总行负责人牵头帮扶;各位党委成员的党建联系点,全指定在老少边穷地区。各部门、各条线都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主责主业,推动工作不断深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