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基本建成区域型碳交易市场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地坛论坛上,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国洪表示,截至6月13日,北京碳市场累计减排量达1000万吨,已经基本建立起制度完善、交易严格、市场完善的区域型碳交易市场。同时,切实推动了950余家排放单位按时完成履约,调整完善相关标准规范及政策制度,制定配额回购方案,做好市场风险防范。

作为试点,北京担当了探路者的角色,建立了1+4+N法规体系,将节能项目产生的碳减排量等开展跨区域合作,允许自然人和非企业自然人参与,鼓励抵押式融资、配额托管等业务。下一阶段,北京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国家碳排放权市场的交易部署,着力落实交易机制,不断总结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中发挥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