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现代农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部
开展第四批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工作
记者乔金亮

本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为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开展农业文化遗产普查与保护”的要求,农业部日前部署开展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工作,以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为核心,以筛选认定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重点,发掘传统农业系统的历史价值、文化和社会功能,促进遗产地经济社会发展。

农业部要求,各地农业部门要研究探索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扶持政策,努力形成保护和传承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机制。同时,要做好农业文化遗产普查工作,不断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据了解,农业部自2012年开展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工作。截至目前,共分三批认定了62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据评估,中国重要农业文化发掘工作在增强遗产地产业发展后劲、带动遗产地农民就业增收、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传承农耕文明和弘扬农耕文化方面发挥出了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