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
提质增效需从五方面实现
记者马洪超

本报北京6月15日讯 记者马洪超报道: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和北京师范大学社会治理与公共传播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品质电商与供给侧改革”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研讨会上表示,要从实现创新驱动、激活“三大主体”、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工匠精神、打出组合拳降成本等五个方面来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

辜胜阻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关键的就是四个字——提质增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通过改革来培育经济长期增长的动能。为此,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实现提质增效的目标。

首先,要实现创新驱动。用创新来驱动供给侧和生产端,避免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的认识误区,不能把供给和需求对立或者割裂开来。第二,要激活“三大主体”。即市场主体、创新主体、推进改革的主体。第三,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中国版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业是经济的活力之源,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基。第四,要质量兴国、培育工匠精神。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第五,需要组合出拳,降低供给侧生产端的成本。现在我国企业生产经营的成本太高了,高成本使企业的利润减少、风险增大,也使得企业内源性投资减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