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锅炉排放标准将严于欧洲
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以奖代补
记者杨学聪

本报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为敦促全市企业加速氮氧化物减排,北京日前出台《北京市燃气(油)锅炉低氮改造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对燃气锅炉进行低氮改造,减排超过50%,改造资金最多可有三分之一由政府承担。

据介绍,北京从1998年实施第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到去年二氧化硫浓度下降幅度高达89%,但二氧化氮浓度降幅只有32%。2015年二氧化氮的浓度为50微克每立方米,尚未达到40微克每立方米的国家标准。

明年起,北京《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总体上将严于欧洲同类标准,接近于全世界最严的美国南加州锅炉排放标准。想达到这一标准,北京城六区、各市级以上开发区、郊区新城建成区等属于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内的在用锅炉都必须实施低氮改造。今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北京各区低氮改造任务涉及1280家单位,绝大多数位于城六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