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客直升机在华首条总装线落户青岛
计划于2018年正式投产
记者刘成、通讯员王文辉

本报青岛6月13日电 记者刘成、通讯员王文辉报道:由青岛联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航空器材集团组成的中方合作伙伴与空客直升机集团,今日共同签署了关于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建立H135直升机总装线的框架合同。

据悉,该合同是对去年10月签署的合作意向书的具体落实,建成后的总装线将成为空中客车直升机在中国的首条总装线。根据合同,空中客车直升机将携手中方合作伙伴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合资建立欧洲之外第一条H135系列直升机总装生产线,该总装线将严格按照空客直升机德国标准进行投资建设,计划于2018年正式投产,设计产能36架/年;与此同时,总装线所在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将成为空客直升机在华唯一的轻型系列直升机工业合作基地。

“随着中国低空空域逐步开放及直升机民用、公共服务领域的持续发展,中国有望在未来几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民用直升机市场,未来20年中国市场将需要大约600架轻型双发直升机。”空中客车直升机中国总裁诺贝尔表示。目前,空客H135主要运营于公共服务领域,包括紧急医疗救助、警用航空、旅游观光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