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仰》引发广泛持续关注
发行量已超过20万册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编辑、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信仰》一书,自出版发行以来引发广泛而持续关注,受到广大普通党员和读者的热烈欢迎,发行量已超过20万册。

该书分《信仰——先驱的心声》《信仰——我们的故事》两册。《先驱的心声》分册,围绕信仰主题,精选精编我党早期领袖和革命先驱的原文原作,如李大钊《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方志敏《可爱的中国》、赵一曼《留给儿子的遗书》、夏明翰《就义诗》、刘伯坚《带镣行》等历史名篇;这些党的重要创始人或早期工人、农民、青年、妇女等运动的杰出领导人,在革命年代创作和留下的大量鲜活的文字,具有强烈的理想主义情怀,今天读来依然令人心潮澎湃。《我们的故事》分册,分“只要主义真”“壮志换新天”“时代先锋行”三个部分,生动讲述了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故事。

全书兼具思想性、教育性和可读性,图文并茂,印制精美,是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教育特别是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对新时期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具有独特的思想教育意义。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介绍,理想信念教育是中央纪念建党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信仰》一书为各级党员缅怀革命先烈,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提供了特殊的生动的学习素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