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州农行绿色信贷助产业转型
本报记者 马洪超 通讯员 李 建

“由于致力于节能环保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我们获得了绿色信贷支持。”日前,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刚刚从农行湖州分行拿到了5000万元的授信额度。

据了解,微宏动力生产的快速充电电池产品广泛运用于电网调频、储能以及电动汽车领域。由于市场需求巨大,企业追加投资进行二三期扩建,亟需金融信贷支持。

作为湖州绿色金融的试点银行,农行湖州分行正在积极寻找绿色环保企业,他们与从事节能环保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微宏动力一拍即合。

今年初,农行湖州分行出台《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活动实施方案》,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金融服务全过程。在信贷投放上,该行将环境和能源节约指标作为信贷投放的先决条件给予落实,推动污染企业和高耗能企业向绿色产业转型,重点支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环境治理建设项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该行绿色经济领域贷款余额76.48亿元,占公司类贷款总量的38.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