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保险交易所正式揭牌
记者沈则瑾 李治国

本报上海6月12日电 记者沈则瑾 李治国报道:今日上海保交所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上海市市长杨雄共同为上海保交所揭牌。据介绍,上海保交所首期注册资本达22.35亿元。

按照相关规划,上海保交所将着重探索和发挥助力盘活保险存量、支持用好保险增量两方面作用,按照夯实基础、逐步完善、形成服务体系3个阶段,重点搭建国际再保险、国际航运保险、大宗保险项目招投标、特种风险分散的“3+1”业务平台,持续探索更为丰富的交易内容,实现产品更加透明、信息披露更加充分、服务更加便捷、功能更加完备,并切实做到资源优化、风险可控,努力建成“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保险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说,“上海保交所的成立填补了保险要素市场的空白,保交所不仅要积极探索自身模式创新,更要为各种市场主体的创新提供支持”。他还指出,要坚持以服务民生为重点,提供保险产品,让价格合理、便捷可靠的保险服务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实现普惠保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