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
形式活泼 教育深入

本报讯 记者薛海燕报道:“门前挂着党员户,就要处处形象树;公益事业要带头,四邻困难要帮助;敬老教幼家风好,还要带头先致富;群众都竖大拇指,不愧共产党员户。”这是江苏省沭阳县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本中的一段顺口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思想跟进、政治跟进、行动跟进,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形式活泼、措施到位、教育深入。

针对农村党员文化程度较低、学习能力偏弱等问题,沭阳县编印了《沭阳县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文读本》,切实解决4万多名农村党员学习教育问题。读本以顺口溜配漫画插图的形式,分4个篇章系统总结了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党性操守、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内容。其中,学习教育篇内容涵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党的理论新脉搏、“四个全面”要求等。党性操守篇则从身份意识、形象意识、大局意识等着手,系统阐述农村党员党性操守要求。图文读本提升了学习内容的趣味性和学习教育的灵活性,有效增强了广大农村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积极性。

泰州市下发5600余份调查问卷,摸清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党员群众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和期盼;徐州集中排查全市党员组织关系,着力解决“口袋党员”“空挂党员”“隐身党员”“失联党员”等问题,确保将每一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南京市市委主要领导一竿子“插”入社区、村、非公企业等单位察民情、听民声,结合基层反映的问题,市委组织部及时制定11项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安排;淮安市发挥恩来干部学院学习教育阵地作用,举办《践行党章的楷模——周恩来》专题巡展,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周恩来精神中深化对党章党规的理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