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电信:
“五个直达一线”确保学习教育效果

本报讯 记者刘晓峰报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电信各级党组织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学习教育方针,将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从“学”开始,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五个直达一线”,保证“两学一做”真正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

工作清单直达一线。为第一时间将“两学一做”的学习要求、任务、目标清晰地告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国电信各级党委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原则,认真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工作清单,从个人自学、专题研讨、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岗位立功等方面明确了工作要求、责任主体和时间进度,使各级党组织、党员对学习教育的开展一目了然,保证学习教育的有序推进。

学习教材直达一线。各级党组织为党员集中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书籍,并印制了党员手册、党支部活动记录本,为开展学习教育做好准备。

学习课件直达一线。许多单位的党组织将涉及党委中心组和“三会一课”学习的相关内容做成课件或标准模板,提供给各级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进行学习参考,方便基层讲党课、搞培训。

学习培训直达一线。许多单位的党组织送培训到基层,通过微党课、微论坛等形式,在基层开展“两学一做”宣讲,并将“两学一做”作为各级领导培训和党务工作者培训、新党员培训的重要内容。日前,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中国电信党校举办了“两学一做”骨干培训班,对各省分管党群工作领导和党群工作部主任进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培训。

党建知识直达一线。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优势,主动做好个人学与集体学、“线下学”与“线上学”的有机结合,通过手机报、易信公众账号开展“两学一做”宣传和知识点推送,并开展形式多样的答题活动。集团公司在易信“天翼文化”公众账号中开辟面向集团全体党员和员工的“两学一做”专栏,在集团公司门户网站开设“两学一做”专栏,并将专栏从总部打通至企业各级办公网;通过中国电信网校平台,向全体党员和员工的手机推送“两学一做”知识点短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