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6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班列统一品牌发布启用
左图 6月8日,在重庆团结村中心站,中欧班列重庆首发列车准备发车。新华社记者 唐 奕摄

本报北京6月8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月8日,中欧班列统一品牌正式发布启用,统一品牌和标识的中欧班列当日分别从重庆、成都、郑州、武汉、长沙、苏州、东莞、义乌等8地始发。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中欧班列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综合优势,已成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之一。目前全国累计开行超过1700列。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中欧班列统一品牌,有利于集合各地力量,促进内部良性竞争,增强全程服务能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信誉度的知名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