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进赤城·拥抱自然

赤城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北依坝上,东邻承德,南与北京山水相连。县城至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110公里,是连接京津冀蒙的交通纽带。全县有林面积423.3万亩,天然草场484万亩,森林覆盖53.38%,荣膺全国绿色小康县称号,是首都重要的生态防护屏障,有“北京后花园”之誉。

赤城是北京重要的饮用水源地,黑、白、红三条河流入北京的白河堡和密云水库,占密云水库来水量的53%,可谓“京城一杯水,半杯源赤城”。

赤城古有霞城之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战国时期,赤城辖于上谷郡,是燕国北疆抵御东胡的一处重要的军事要塞,随着时间的推移,赤城一带相继成为汉、乌桓、鲜卑、契丹、蒙古、女真等民族繁衍生息的家园。赤城在汉时置女祁县,北魏设御夷镇,唐置龙门县,辽设望云县。元代升云州,明置卫、所、堡,清时置独石口理事厅、赤城县、龙门县。

赤城曾是汉文化与奶茶文化相互交融渗透的地区之一,又是兵家往来穿梭,奔袭征战之界。历代帝王如辽太宗、辽圣宗、金世宗、明成祖、清世祖、清圣宗等都曾驻跸赤城。赤城因此被称为“边塞要冲,经济屏障”。

赤城不仅散发着历史的芳香,更有着壮丽雄奇的自然风光与不可多得的人文美景。

赤城县域宽广,民风淳厚,古道热肠。随着时代的发展,旅游业已逐渐成为赤城的主导产业之一。赤城县委、政府正全力整合本地旅游资源,争取让更多的人走进赤城秀美的山川、感受霞城人真挚的情怀。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