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6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名记者参观采访“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本报北京6月5日讯 6月5日,正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迎来周末观展高峰。当日,来自中央和北京市20余家媒体的1000多名记者前来参观采访。

据介绍,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于6月1日开展,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通过800多件实物、120多件模型、近百项互动项目等内容,展示了“十二五”期间我国取得的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观展体验。

走进展览馆,天宫一号舱内实景、创维高端4k视频处理电视芯片、新能源汽车、高速铁路、现代化的设施农业、会做骨科手术的机器人等展品,让记者们感受到强烈的科技感,纷纷拿起“长枪短炮”,不停地拍摄采访。

参加此次参观采访的记者们表示,展览很好地呈现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十二五”期间科技成就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也感受到了国家近年来为科技创新提供的广阔舞台。他们纷纷表示,新闻工作者要做好科技与民众之间的传播桥梁,更准确地做好科技新闻报道,做好科普宣传,将科技创新的精神传播到群众心里,更好地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引领作用。

(更多报道见第五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